55730

杂食性

今天上了面点课,给大家分享一个今天学到的蛋糕配方。

戚风蛋糕:
A:蛋黄750克,沙拉油350克,清水450克,低筋面粉750克,泡打粉10克,糖粉250克,牛油香粉15克(用来增色增香,一般不建议添加)

B:蛋白1250克,糖粉500克,塔塔粉20克,盐10克

制作过程:
A:粉类过筛,糖和水先倒入一个大碗里,等糖完全溶入水中后再加入蛋黄,再加色拉油搅拌成没有颗粒的糊状,粉类(低筋面粉、泡打粉)过筛后装进另一个大碗中,将之前搅拌均匀的糊状分两次倒入粉类中并搅成细腻的糊状,

B:将蛋白倒入搅拌机中(家里用那种手提的自动打蛋器建议拿个大一点盘,因为蛋白起发会膨胀),再加入泡打粉,盐,三分之一糖粉,中高速搅拌,在蛋白起泡后再加入三分之一的糖粉继续搅拌,等蛋白起的泡由大泡又变成小泡后再加入剩下的糖粉,打至接近鸢尾状,但是也不要打太久,避免打出水,不然蛋糕做出来会塌陷。

打好蛋白后将蛋白和蛋黄混合搅拌,烤盘刷油,垫上一张油纸,将搅拌均匀的蛋白和蛋黄倒入烤盘,用刮板后其他东西使其均匀平铺于烤盘上。烤箱预热,面火180℃,底火160℃,大概烘烤20分钟。

注意:搅拌速度要注意,搅拌物有较多粉类时速度是先低速后高速,为了使蛋糕更细腻可以在搅拌后期慢速搅拌防止有粉类颗粒等情况,另外配方中的糖可能会太甜了一点(我是这么觉得的),可以按照个人口味适量调整一点。还有配方中一份的量挺多的,在家尝试做的小伙伴我建议就称半份的料就足够吃了。

香香软软的小蛋糕总能给忙碌了一天的我们带来满满的幸福感!即使是不爱吃甜食的小伙伴,在看见精致可爱的小蛋糕,也能在香甜的味道中放松一下紧绷了一天的神经。

希望今天分享的配方可以帮到有需要的小可爱。

评论(1)

热度(8)